正氣勝邪氣 香港信有美好明天

10月1日是中秋兼國慶佳節,但香港黑暴的陰魂不散,仍有人在網上叫囂要組織大規模的示威行動,破壞香港的安寧,破壞佳節氣氛。所幸香港仍然正氣壓倒邪氣,反對派及黑暴組織發起的各種名目的示威行動,根本與民意脫節,不成氣候,沒有對香港社會構成大的破壞。事實證明,只要堅守正道,香港就無懼各種歪風邪氣的侵擾,必能撥亂反正,由亂入治,逐步走回正軌,重新再出發。

國慶日與中秋佳節喜相逢,香港在經歷了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的雙重打擊之後,迎來了一個期盼以久的雙佳節。中秋佳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,家人團圓,賞月歡慶,共聚天倫。國是千萬家,國慶節承載着萬千市民對國家的美好祝願。這兩個節日聚在一起,讓香港市民得以從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的陰霾中,感受到了久違的歡樂氣氛。

然而,黑暴勢力和反對派卻在佳節期間發起多個示威活動,包括「10‧1大遊行」、「中秋商場大遊行」和「月夕行動」等,意圖讓黑暴重燃香港,讓還未完全從疫情中走出的香港,再次陷入黑暴的陰影之中。一部分黑暴分子響應呼召,10月1日中午起,有一些人在非法的「10‧1大遊行」起點銅鑼灣一帶聚集,部分人高呼「港獨」及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等口號。另有人懷疑在九龍區的龍翔道擲汽油彈,隨時危害到無辜市民的生命安全。

但好在香港始終正氣壓倒邪氣歪風,香港社會民心所向仍是希望能盡早走出黑暴和新冠疫情的陰霾,讓社會恢復平靜,讓700萬市民能有安定生活,讓香港能夠再次發揮本身具有的獨特優勢,藉「一國兩制」,再創輝煌。

黑暴和反對派在網絡上發起的呼籲,從根本上違背了市民大眾的民意,只是一些反中亂港的政治勢力,以及海外反華勢力一廂情願的行為。因而,除了極少數黑暴成員和反對派之外,鮮有人參與,令這些行動幾乎都組織不起來,其中,被視為公然挑釁「港區國安法」的「月夕行動」,最終並沒有發生。

警方繼續擔負起守護香港的職責,在全港部署6000警力,更派警員到獅子山戒備,在全日的行動中,警方共拘捕86人,其中74人涉嫌於銅鑼灣區參與未經批准集結,包括4名區議員;其餘分別涉管有攻擊性武器、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、管有偽造身份證、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駕駛無牌車輛等,另有20人涉違限聚令遭票控。

事實已證明,香港民心思定,民心思穩。「港區國安法」生效落實之後,已在香港社會發揮重大的震懾作用,令極少數的反中亂港和「港獨」、黑暴分子,難以再興風作浪,外國勢力亦難以再次利用香港的內部矛盾製造大的社會動亂。剩餘下的一小部分亂港分子,即使心有不甘,也不太可能有力量繼續搞亂香港。香港特區政府和建制派須把握住民心所向,更積極地謀劃香港下一步的發展,為經濟復甦,民生進步,做好準備。

71周年國慶之際,世界的政治、經濟格局正在發生重大的轉變,我們國家克服了重重困難之後,在許多方面都顯現出優勢,正在穩定向前發展。國家在發展和建設上取得的許多成就,令人們對中華民族的復興更加倍感信心,而國家的發展永遠是香港最強有力的支撐,香港市民應該充滿信心,堅守正道,相信會有更美好的明天。

最新文章